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

《博伽梵歌》第七章 有關絕對真理的知識

《博伽梵歌》第七章 有關絕對真理的知識

BG 7.1: 至尊人格首神說:普瑞塔的兒子啊!現在聽我講,你只要全神貫注于我,完全意識到我,就能通過這樣練瑜伽徹底瞭解我,擺脫疑惑。

BG 7.2: 我現在就要給你全面講解這門有關物質與靈性的知識。你知道這門知識後,就知道了一切。

BG 7.3: 在千萬人中,也許只有一個人力求達到完美,而在達到完美的人中,很難有一個人真正瞭解我。

BG 7.4: 土、水、火、氣、空間、心念、智力和假我這八種元素,組成我分離出的物質能量。

BG 7.5: 臂力強大的阿爾諸納啊!除此之外,我還有一種高等能量,由剝削低等能量(這個物質自然)的生物組成。

BG 7.6: 被創造的眾生都來源於這兩種能量。應該清楚地知道:在這個由物質和靈性能量結合的世界中,我是一切事物的起源及瓦解。

BG 7.7: 贏得財富的人啊!我是至高無上的真理。萬事萬物都依靠我,就像珍珠穿線上上。

BG 7.8: 琨緹的兒子啊!我是水的滋味,日月的光華,韋達經中的音節歐麼(oà);我是空間裡的聲音,人的能力。

BG 7.9: 我是土原有的芳香,我是火散發的熱;我是眾生的生命,我是苦行者從事的苦行。

BG 7.10: 普瑞塔的兒子啊!要知道,我是一切存在最初的種子,明智之人的智力,強者超凡的能力。

BG 7.11: 巴茹阿特族的主人(阿爾諸納)啊!我是強者不帶激情和欲望的力量,我是不違反宗教原則的性生活。

BG 7.12: 要知道:一切存在的狀態,無論是善良、激情或愚昧的,都是我能量的展示。從某種意義上說,我是一切,但我是獨立的。我不受制于物質自然屬性,相反它們在我之中。

BG 7.13: 整個世界被三種屬性(善良、激情、愚昧)所迷惑,不瞭解我。我超越這些屬性,而且無窮無盡。

BG 7.14: 我這由物質自然三種屬性組成的神性能量難以克服。但是,歸依我的人卻能輕易地跨越它。

BG 7.15: 邪惡之徒不歸依我。他們分別是:粗俗的愚氓,最低賤的人,被錯覺竊取了知識的人,以及有不信神的惡魔本性的人。

BG 7.16: 巴茹阿特族中最優秀的人啊!有四種虔誠的人開始為我做奉愛服務。他們是:痛苦的人,追求財富的人,好奇愛問的人和追求絕對真理知識的人。

BG 7.17: 在這些人中,知識完整又一直做純粹奉愛服務的人最優秀。他非常愛我,我也非常愛他。

BG 7.18: 所有這些奉獻者無疑都是心胸開闊的靈魂,但我把瞭解我的人看成是我自己。由於他為我做超然的服務,他必將達到最高、最完美的目標——獲得我。

BG 7.19: 經過許許多多次生死後,真正處在知識層面上的人就會歸依我,知道我是一切原因的起因,是一切。這樣的靈魂偉大而又罕見。

BG 7.20: 被物質欲望偷去智力的人歸依半神人,按自己的本性遵守特定的崇拜規則。

BG 7.21: 我以超靈的身份住在眾生心中。誰一旦想崇拜某個半神人,我就會堅定他的信心,以使他能崇拜那個半神人。

BG 7.22: 他懷著這種信心努力崇拜那個半神人,得到他想要的。但事實上,這些好處全是我賜予的。

BG 7.23: 智力欠佳的人崇拜半神人,他們得到的成果有限而短暫。崇拜半神人的人到半神人的星球去,但我的奉獻者最終到達我至高無上的星球。

BG 7.24: 不完全瞭解我的愚蠢之人,以為我——至尊人格首神奎師那,以前不具人格特性,現在才接受了這個“人”的形象。他們知識淺薄,所以不知道我永恆不滅、至高無上的高等本性。

BG 7.25: 我永不向愚蠢、無知的人展示自己。對他們,我用我的內在能量遮住自己,這樣他們便不知道我是不經出生就存在的,不知道我是永不犯錯的。

BG 7.26: 阿爾諸納啊!作為至尊人格首神,我知道過去發生的每一件事,現在正發生的一切和將來要發生的一切;我還瞭解所有的生物。但是,沒有誰瞭解我。

BG 7.27: 啊!巴茹阿特的後裔,征服敵人的人!眾生都出生在假像中,被由欲望和憎恨產生的相對性所迷惑。

BG 7.28: 在前世和今生行善並徹底消除了惡報的人,擺脫由錯覺產生的相對性,堅定地為我做服務。

BG 7.29: 努力擺脫衰老、死亡的明智之人,通過做奉愛服務托庇於我。他們因為瞭解有關超然活動的一切,所以實際上就是梵。

BG 7.30: 誰全神貫注於我,知道是我——至尊主,在控制物質展示、半神人及所有的祭祀方法,誰就甚至在死亡時也能意識到我——至尊人格首神。

http://www.krishna.com.cn/file/bggita/7.htm

沒有留言: